中國大陸召開全國工商系統註冊商標質押融資工作經驗交流會

中國大陸工商系統註冊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工作經驗交流暨培訓工作會議於2016年6月22日在浙江省台州市召開,中國大陸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兼商標局局長劉俊臣出席會議並要求全面推進商標註冊和管理體制機制改革,深入實施商標品牌戰略。 

劉俊臣指出,國家工商總局始終高度重視商標專用權質押工作,積極支援企業將商標與金融手段結合,實現商標無形資產的資本化運作。此次總局進一步擴大質權登記申請試點範圍,在全國增設25個受理點 ,認真履行好總局關於設立受理點的各項工作要求,劉俊臣強調,國家工商總局堅持以改革統領全域,主要是做好三項工作。一是推進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簡化優化商標申請手續和註冊流程,完善商標審查機制。二是加強商標監管規範化。加大對商標侵權假冒行為的打擊力度,充分發揮商標行政執法和司法保護雙軌制的作用並加強兩者的銜接。三是推動商標品牌戰略向縱深發展。加大宣傳力度,增強全社會商標品牌意識;推進商標富農工作,促進農產品商標品牌化;切實加強商標國際註冊工作。

 

資料來源: 經濟部智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