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利檢索及分析系統全新改版上線運行

國家知識產權局向公眾提供服務的專利檢索及分析系統全新改版正式上線運行。提供更為便捷、易用的檢索及分析功能,進一步提升系統的用戶體驗。
專利檢索及分析系統自2011年上線至今,一直致力於將豐富、全面的數據資源向社會公眾及國際用戶提供專業、優質的專利檢索和專利分析服務。目前,系統已經收錄了103個國家、地區和組織的專利數據,包括文摘數據、全文數據、引文及法律狀態數據等,文獻數量達1億3000萬條,系統用戶遍布世界各地。截至目前,系統總訪問量已達7080多萬次,日均檢索、分析請求近100萬次,總註冊用戶數超過13萬人次,日均在線人數3600人左右。
隨著用戶量持續上漲,為了進一步提升系統的用戶體驗,國家知識產權局於2016年初啟動了專利檢索及分析系統的界面升級改造工作。在對用戶操作日誌、用戶行為,充分分析的基礎上,系統對頁面佈局進行了全新的組織和設計,簡化了用戶在系統使用中的操作步驟,實現了系統應用的簡潔化;考慮到用戶需求的多樣性,還增加了個人中心,將與個人相關的業務功能聚合到一起;同時提供用戶配置功能,以方便用戶通過自行配置修改系統頁面設置。
系統在功能貼合用戶使用習慣方面也得到了進一步增強,例如增加了分類導航的檢索模式,用戶可直接通過點選分類號,查看該分類號下的所有專利文獻。為了使用戶能夠更全面地了解檢索結果,系統在原有列表瀏覽模式的基礎上,增加了多圖瀏覽模式,以方便用戶快速瀏覽多篇專利文獻的摘要附圖信息。系統還對法律狀態、同族和引文數據進行了整合處理,從而在瀏覽檢索結果時通過同一頁面即可快速了解專利文獻的專利權人變更情況、同族文獻等信息,進一步聚焦於用戶實際關注的專利關聯信息。隨著全新改版系統的上線,系統用戶將感受到更為便利、易用的專利檢索和分析功能。

資料來源 :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知識產權局
https://goo.gl/KLHxd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