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里新象

兆里的門面——前廳走廊,赫然蛻變,這全是來自李欣益師傅的鬼斧神工。
牆面、地面,木紋相接,毫無違和。牆地之間,木質相鄰,其紋路之縱橫,一經巧妙安排,乍現立體之感。三道門框,黝木為質,斜倚牆面,依序羅列,而自牆面稍許凸出,在轉角相映成趣,復以凸板貫穿中軸,構成空間之聯繫。此知面之刺點,實門面之亮點!
這處前廳走廊,原來只是幾面白牆,雖說規矩,但也不免單調,是以我們囑託李欣益師傅為兆里重新設計門面,希望藉此讓兆里充滿朝氣。李欣益師傅便以其精湛的技藝,將我們抽象的期待,化成了這副作品。
然而,一副作品,固非信手可得,必須能力與信念兼備,才可以完成。裝潢期間,牆壁的木板在風乾成色之後,部分區塊的色調出現落差,李欣益師傅發覺後,二話不說,分文不取,立即重製。這令人不禁想起,知名義大利藝術家米開朗基羅,也曾經如此大破大立。李欣益師傅的謙遜、客氣,乃至於對完美的苛求,由此足見一斑。
如今,李欣益師傅達成了我們的期待,為兆里帶來了嶄新的氣象,我們感謝他。
151211-WW2151211-WW151211-WW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