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利商標局:專利標的適格性(patent subject matter eligibility)審查委員指引更新

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剛更新了專利標的適格性(patent subject matter eligibility)審查委員指引。此更新係依據美國最高法院對Alice Corp.、Myriad、以及Mayo的裁決。最新的指引包括一組新的生命科學例子、一個審查委員備忘錄,即針對專利標的適格性核駁的制定與申請人答辯的回覆之專利審查團隊備忘錄、一個適格性例子的索引、以及一個專利標的適格性法院裁決的附錄。

 

其中,所提供之生命科學例子(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 http://www.uspto.gov/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ieg-may-2016-ex.pdf)教示如何確保適格性之不同專利申請範圍的撰寫方法,以協助專利申請人與專利審查委員解決於生命科學領域中專利標的適格性的問題。所提供之生命科學例子包括疫苗、診斷等特定技術領域。

 

所提供之審查委員備忘錄(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 http://www.uspto.gov/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ieg-may-2016-memo.pdf)係為了促進整個專利審查團隊可更一致地評估所請之專利標的是否符合可申請專利的範圍,以清楚的審查意見協助專利申請人決定如何為專利標的適格性核駁答辯,以及更佳確保於決定維持專利標的適格性核駁前,審查委員有深思熟慮地考慮專利申請人的答辯。

 

資料來源:

http://www.uspto.gov/blog/director/entry/update_to_examiner_guidance_on

關鍵字:

USPTO;審查委員指引;專利標的適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