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次中法商標工作組會議在北京召開

第二十三次中法商標工作組會議在北京召開

第二十三次中法商標工作組會議在工商總局商標局召開。法國工業產權局局長伊夫•拉皮埃爾和商標局副局長陳文彤共同主持會議。

陳文彤與伊夫•拉皮埃爾指出,中法兩國近年來商標領域的合作發展勢頭很好,特別是2010年以後,雙方在商標註冊和保護,地理標誌等方面合作不斷加深。陳文彤強調,拉皮埃爾先生擔任法國工業產權局以後,非常重視與中方的交流合作。2016年上半年,法國企業在華商標註冊申請量為4433件,註冊量為4224件。截至2016年上半年,法國企業在華商標有效註冊量為81703件。法國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法國香檳酒行業協會、法國拉科斯特公司等也和中國商標局在商標保護上有密切合作。
拉皮埃爾先生介紹了歐盟和法國在商標法律法規上的變化,重點介紹了法國商標工作數位化的發展情況和地理標誌最新動態。他表示,法方將繼續加深和中方在商標領域的合作與交流。這次會議雙方就擴大商標合作交流領域,包括在打擊電子商務假冒偽劣、地理標誌和商標質押等方面開展更多交流,更好造福雙方企業,服務兩國經濟發展等達成了共識。
本文轉自:https://goo.gl/Vqou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