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主席歡迎英國批准單一專利法院協議的決定

EPO主席歡迎英國批准單一專利法院協議的決定

2016年11月28日歐洲的單一專利法院(Unified Patent Court)的建立對整個歐洲單一專利制度建構邁出了重大的一步,根據英國智慧財產局部長Baroness Neville-Rolfe在布魯塞爾的聲明,英國會批准單一專利法院協議。這項決議受到歐洲智慧局和其他歐盟成員國的歡迎,尤其是在經歷了6月23日英國國民公投決定脫離歐洲後所產生了數個月的對未來不確定的情況下。
歐洲智慧局主席BenotBattistelli表示:來自英國政府的這一重要消息表示眾人期待已久的法院即將成立,許多用戶特別是對中小企業,一直在等待整個歐洲建立一個簡單的專利制度,中小企業主們因此明顯鬆了一口氣。現在可以明確的看到未來幾個月內剩下的最後幾個國家將會批准,之後新法院會在批准後迅速開始運作。單一專利法院(Unified Patent Court)將會為所有的參與國提供單一的論壇,以進行更快速的執法行動和統一的司法決定。
這個新歐洲單一專利制度只有在至少13個會員國包括法國、德國、英國,批准單一專利法院協議時才會生效。目前已經有11個國家包括法國,已批准該協議,而德國、英國、義大利、斯洛維尼亞、立陶宛的批准程序進展順利。歐洲智慧局將會授予單一專利(Unified Patent),讓用戶更容易在歐洲獲得寶貴的專利權,並且以目前相同的投資來說,提供更廣的國家涵蓋範圍。

關鍵詞:英國、歐洲、單一專利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