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韓專利審查合作邁入新階段!臺韓專利優先權證明文件電子交換(PDX)作業即將於明(105)年1月1日正式啟動

好消息!!繼日本後,自105年1月1日起,臺、韓專利優先權證明文件電子交換(PDX)作業正式啟動!

透過臺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與韓國智慧財產局之間的合作,兩國可以電子方式交換優先權文件,亦即申請人往後在韓國申請專利,要主張臺灣申請案之優先權時,僅需向韓國智慧局「聲明」採取電子交換優先權證明文件後,即可以用該「聲明」取代紙本證明文件。同樣地,申請人在臺灣申請專利,要主張韓國申請案之優先權時,亦僅需向臺灣智慧局「聲明」採取電子交換優先權證明文件,即可被視為已提出優先權證明文件。而此方案亦適用在105年1月1日實施前16個月內申請並主張優先權之案件。

臺、韓間專利優先權證明文件電子交換(Priority Document Exchange, 簡稱PDX)的實施不僅使臺灣的專利審查程序更趨向國際化,亦大幅簡化了跨國申請之程序,也免除了製作紙本文件所需之時間及資源,利於效率的提升。

若欲進一步了解臺、韓PDX合作,可至智慧局官網查詢。

本文轉自: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ct.asp?xItem=575118&ctNode=7123&m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