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世界最大規模商標資料庫檢索國內外資訊成為可能 -於商標資料庫「TMview」發佈日本商標資訊-

日本特許廳在世界最大規模商標資料庫「TMview」中,開始提供日本的商標申請/註冊相關資訊,在「TMview」反映日本商標相關資訊的同時,透過日語檢索畫面的搭載,日本的使用者可以便利的整體檢索所有外國商標資訊,在世界中品牌戰略的制定上,其有效地活用將備受期待。
1.背景:
企業活動的全球化腳步中,企業以新品牌立足在世界進行商業活動的情況,必須先在各國申請商標註冊及權利化,此時,必須事先進行各國之申請商標/註冊商標的調查,但是有著在各國申請商標/註冊商標耗費時間及費用等問題。另一方面,日本特許廳致力於與美歐中韓所形成之商標五廳(TM5)架構中,各國企業商標在世界各國可受到適當保護並活用之環境整備。因而,基於2014年12月第三回商標五廳會見之共同聲明,2015年開始在「TMview」提供日本特許廳之商標資訊。
2. 發佈於「TMview」之日本商標資訊
基於上述共同聲明,11月23日於「TMview」發佈了日本商標資訊,日本特許廳所擁有的日本商標資訊、審查過程資訊、影像資料等,提供有關商標申請/註冊之詳細資訊的同時,今後也隨時提供更新資料,另外,以此次資料提供為契機,「TMview」也準備了日語檢索畫面。透過此舉,日本使用者在考慮全球性品牌展開時,由於能夠將包括日本商標資訊之世界商標申請/註冊資訊,免費地進行整體檢索,使利用資料庫的便利性更加提升,在世界中品牌戰略的制定上,其有效地活用將備受期待。

以上資料來源:
日本特許廳
http://www.meti.go.jp/press/2015/11/20151124001/20151124001.html
關鍵詞:日本、TMview、商標、商標五廳、TM5